热门标签 | 达人手机版男人潮流时尚和生活娱乐网站!

历史上张飞是被谁杀的 张飞因为什么被杀

时间:2022-04-02 17:44:46 来源:网友整理

  张飞到底是怎么死的?要说五虎将里面张飞算是比较勇猛的,张飞这么凶悍的一个将军,竟然被自己手下给杀了?这是真的吗?

历史上张飞是被谁杀的 张飞因为什么被杀 1

  

  张飞之死,虽英雄末路,举国蒙灾,但其忠义一生,功盖三国,也得以英名永存。

  

  在古典名着《三国演义》中,刘关张桃园三结义,把一个"义"字演绎得山高海深,气势如虹,简直就是"义"的化身。大千世界,古往今来,拜把子,结死党,攀兄弟,认帮派,甚而歃血而盟,对天而誓,堂而皇之,神而秘之,多矣哉!许多人在克隆、模仿,说自己如何的重义气够朋友,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特别是酒过三巡,无不见情见性,捶胸打肚,唾沫横飞,但到头来也只是克隆了形式,说点大话酒话,游戏一下而已。

  

  真如刘关张食则同桌、卧则同床,患难与共、祸福同当的结义兄弟,几乎绝无仅有。而作为三弟的张飞,在这一兄弟团伙中,更其豪侠忠直、痛快淋漓。

  

  张飞之死,起因是关羽刚愎自用,自恃英勇无敌,不依孔明之计,自行其是,败走麦城,被吴将杀害。

  

  这事,在《三国演义》里写得那叫详细,用了几章来讲。说的是关羽先死,刘备欲报仇,本来经诸葛亮等苦劝,已缓下性子,孰料,张飞带着长子张苞跟关羽的儿子,关兴到了,这一见之下,对孙权的愤恨,又如东流的长江水,遏制不住了。孔明等人功亏一篑,蜀国大军引兵东征。

  

  张飞为替关羽报仇,他从成都接命回到阗中,即限令所属三军三日内置办白旗白甲,挂孝伐吴。次日,部将范疆、张达来报,说三日内不可能备办完毕,要求宽限时日。

历史上张飞是被谁杀的 张飞因为什么被杀 2

  

  但是张飞明显等不及,而且以他的性格是不会坐着干等的,所以他把范疆、张达绑在树上每人鞭抽五十。

  

  就是因为有这样的前提在,所以范疆、张达二人觉得自己可能性命不保,所以想先发制人,于是偷偷潜入张飞寝宫趁他醉酒之后将其杀害。这就是张飞被范疆、张达二人所害的事情原委。

历史上张飞是被谁杀的 张飞因为什么被杀 3

  

  后来吴国被打的节节溃败,怎么办?于是将张飞的人头和这两个叛徒给原路送回,希望能够换得一点喘息的机会。先主见张飞首级在匣中面不改色,放声大哭。张苞自仗利刀,将范疆、张达万剐凌迟,祭父之灵”。

来源:潮粉

大家都在看

相关阅读

  • 无悔华夏张飞有什么天赋属性 张飞技能强度测评

    无悔华夏张飞有什么天赋属性 张飞技能强度测评

    在无悔华夏游戏中,最近上线了全新的三国时期剧本,并且还上线了全新的名臣角色张飞,有很多玩家对于张飞这个角色还不是很了解,那么游戏中的张飞有什么技能天赋呢?他的强度水平怎么样呢?想必各位小伙伴对于无悔华...<详情>
    2023-08-26
  • 元气骑士在哪里可以领取张飞皮肤 获得张飞皮肤玩法途径介绍

    元气骑士在哪里可以领取张飞皮肤 获得张飞皮肤玩法途径介绍

    在元气骑士游戏中,玩家不仅可以在地牢关卡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进行冒险,还有特色的角色皮肤可以获得,那么玩家要怎么才能获得张飞皮肤呢?获取张飞皮肤的玩法途径有哪些呢?想必各位小伙伴对于元气骑士在哪里可以...<详情>
    2024-01-19
  • 幻想名将录怎么搭配阵容 最强阵容角色选择建议

    幻想名将录怎么搭配阵容 最强阵容角色选择建议

    在幻想名将录游戏中,玩家能够招募到非常多强力的三国武将进行培养,并且还能够根据各个角色的属性特点来搭配队伍,那么在游戏中要怎么进行阵容搭配呢?最强阵容的角色选择有什么建议呢?想必各位小伙伴对于幻想名将...<详情>
    2023-10-07
  • 原神小红书答题活动第六天问题是什么 第六天问题答案分享

    原神小红书答题活动第六天问题是什么 第六天问题答案分享

    在原神游戏中最近与小红书联动开启了答题活动,玩家每天都能够挑战不同的问题来获得奖励,那么在小红书答题活动的第六天会出现什么问题呢?第六天问题的答案是什么呢?想必各位小伙伴对于原神小红书答题活动第六天问...<详情>
    2023-09-01
  • 烟雨江湖如何解锁东海群岛 进入东海群岛玩法流程一览

    烟雨江湖如何解锁东海群岛 进入东海群岛玩法流程一览

    在烟雨江湖游戏中,最近开启了全新的地图副本东海群岛,玩家在更新后就可以通过完成前置任务来去往东海群岛进行探索了,有很多玩家还不太清楚要怎么进入东海群岛,解锁东海群岛的玩法是什么样的呢?想必各位小伙伴对...<详情>
    2023-09-01
  • 王者荣耀海岛乐园可以获得什么史诗皮肤 活动史诗皮肤一览

    王者荣耀海岛乐园可以获得什么史诗皮肤 活动史诗皮肤一览

    在王者荣耀游戏最近开启的与HelloKitty联动的海岛乐园活动中,玩家不仅能够获得可爱的头像框等奖励,还有史诗皮肤能够领取获得,那么在这次活动中都有哪些史诗皮肤能够获取呢?活动中的史诗皮肤都是什么英...<详情>
    20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