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标签 | 达人手机版男人潮流时尚和生活娱乐网站!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时间:2019-10-10 10:34:41 来源:网友整理

 文章来自一兜糖APP众测达人 | 小兵兵兵

  【0.前言】

  面对市面上形形色色的智能音箱,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的出现,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其他品牌智能音箱"不够聪明"和不支持联动传统音箱设备的难题,题主有幸能评测到心动已久的JBL Tower Smart,首先十分感谢一兜糖和JBL。

  作为一名影音发烧友,题主早早给家里配备了JBL Studio 280家庭影院,实现了杜比全景声播放,看大片尤其沉浸,但依靠功放驱动的家庭影院仅能满足传统的看电影需要未免略显单调,就在此时,一款延续JBL音频的纯正血统,与全新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小曼语音助手"相融合的智能音箱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让题主眼前一亮,究竟这款让传统家庭影院秒变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赋予家里老设备钢铁侠"贾维斯"一样智能管家能力的神器使用起来感受如何,下面跟随题主来一探究竟吧。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有两种配色:曜石黑和天空白,题主拿到手的是黑色款。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1

  JBL Tower Smart不但拥有JBL的强大音频技术的纯正血统,而且配备了最新人工智能语音解决方案,通过配备FCTC唤醒技术,JBL音乐城堡具备了行业领先的前端唤醒率,不用担心音箱外放音效会对语音唤醒有所影响,可以索性扔掉遥控,实现对传统家庭影院的灵活语音控制。

  【1.开箱】

  简洁紧凑的外包装,醒目地把音乐城堡的主要功能做了图文并茂的展示,包装正面是上窄下宽,高塔状设计,简约时尚的音箱本体。包装内部的紧密垫材也很好地保护了音箱本体和各个配件。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2

  打开包装后,内含JBL Tower Smart音箱本体、多功能音频扩展坞、扩展坞连接线、电源适配器、快速入门指南。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3

  【2.外观设计】

  精致的做工,低调又高级。

  不得不说JBL的做工真的非常精致,上窄下宽的高塔状线条加上顶部环装指示灯带显得沉稳又科技感十足。

  干净的线条,轻松融入任何家居风格。

  外观简约时尚,线条干净利落,能和谐融入家庭影院的装饰环境和任何房间的装饰格调。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4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5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6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7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8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9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10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11

  【3.连接传统家庭影院】

  与其他智能音箱不同,Tower Smart作为家庭影音的娱乐中心,做的不仅智能,而且还让传统影音设备枯木逢春,通过扩展坞连接功放,让家庭影院一秒具备智能家居的一切功能。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12

  外置扩展坞支持模拟/同轴/光纤等多种音频输出,可通过光纤线、同轴音频线、或模拟L/R线缆任意一种来激活家中的Hi-Fi设备。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13

  实际连接操作也十分简单,题主手头正好有条光纤音频线,仅需简单两步:

  1.用2.5mm音频线连接智能音箱和扩展坞。

  2.用光纤音频线连接扩展坞和功放OPTICAL输入孔。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14

  将2.5mm音频线插入图中音频孔即可,标识清晰可见。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15

  2.5mm音频线另一端插入扩展坞前端,扩展坞背面插入光纤音频线。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16

  光纤音频线的另一端插入功放背面OPTICAL字样插孔。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17

  将功放转到OPTICAL播放源,即可大功告成,题主此刻对传统家庭影院说"小曼小曼,我想听爵士乐。"5.1.2声道的环绕HiFi音乐立刻充盈客厅。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18

  如果想取消智能音箱本身的音量,仅用家庭影院播放,同时按住机身顶部的+/-音量按键即可。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19

  【4.与传统家庭影院的融合】

  JBL和JBL的完美搭配,让家庭影院有了中枢和大脑。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20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21

  【5.首次开机】

  对没有家庭影院的小伙伴来说,布线就更简单了,只需插上电源适配器即可。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22

  接通电源后,约需30秒进行初始化启动,启动期间音箱顶部环装LED灯带会变为橙色闪烁,科技感很足。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23

  应用商店搜索"小曼助手",下载好APP后按照引导,完成配网,配网过程十分稳定,识别准确。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24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25

  配网完成,小曼开始了和题主的第一次打招呼:"嗨,我已联网,你随时可以唤醒我。"

  【6.语音识别】

  由于有FCTC全栈语音交互技术的加持,小曼语音助手具备完整的算法集合,配以AI芯片----KAMINO18,辅以专用的音频DSP以及NPU技术,可实现包括声学降噪、语音增强、去交混回响、语音端点检测等技术壁垒,从而实现高达96%的声纹识别率与99%的语音唤醒率,并且语音识别距离大于5m,真正实现了360度全方位语音控制。

  不仅如此,内置全频扬声器与四麦克风阵列,配合麦克风降噪技术,对题主的语音指令全部能够准确识别,并且题主实际使用中发现,音箱外放音效并没有对语音唤醒有所影响。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26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27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28

  【7.智能语音应用】

  JBL音乐城堡内置海量线上内容:国内最大的2000万+正版音乐曲库QQ音乐、top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等1.5亿+线上FM内容、200万+互动百科、1亿+儿童故事、4800个全球城市天气等。

  对于各位宝妈来说,小曼也是育儿好助手,当孩子想要听童话故事、热门动画片的时候,小曼语音助手的出现减少了屏幕使用,相当实用。

  对于长辈来说,听各类戏曲、新闻、天气预报内容没有无任何门槛,只需轻松和小曼对话。

  题主说出"小曼,小曼",音乐城堡即被唤醒,随便聊了几句,小曼都能准确应答:

  "小曼小曼,我要听吐槽大会"

  "小曼小曼,我想听林俊杰的歌"

  "小曼小曼,下午四点天气怎么样?"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29

  "小曼小曼,我要听盗墓笔记"

  "小曼小曼,放个儿歌听听"

  "小曼小曼,几点了?"

  "小曼小曼,日元汇率是多少?"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30

  JBL音乐城堡搭载了AI开源操作系统----YodaOS。由于开源的特殊性,所以来自JBL的技术人员基于此开发出了各种语音指令APP,区别于其他品牌智能音箱的单纯语音助手,小曼语音助手自身就有庞大且在不断增加的语音应用程序,这点是题主从未见过的。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31

  不同语音指令可以开启不同语音APP,并且将有饿了么、滴滴等多款常用APP上线,从此用JBL智能语音管家查快递、点外卖、打车出行只需在家中任何角落喊出:"小曼小曼"。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32

  告别手机操作,语音查快递、语音点外卖、语音打车,都是很实用的功能。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33

  如果不喜欢说"小曼小曼",小曼语音助手还支持自定义唤醒词,大大增加了可玩性,题主给小曼设置了"钢铁直男""金刚葫芦娃"等奇怪名字,都能准确应答。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34

  小曼助手默认声音是普通女声,还支持"机器人"、"甜美"、"蜡笔小新"三种语音风格,题主切换到蜡笔小新的声音,感觉还原度还不错。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35

  【8.智能家居助手】

  对不同品牌智能家居实现语音控制是小曼助手的另一个强大功能,小曼助手目前已经支持了120+智能家居品牌。支持1000个IoT设备互联,题主发现市面上主流的智能家居产品,如LifeSmart云起、小米家的Aqara Home等都可以由小曼助手接入,可以对JBL智能音箱说出语音指令,控制家中的智能产品,比如让小曼扫地、开关灯、打开空调、电视选台等。

  当场景中的语音指令被触发后,小曼助手内置AIoT Cloud 决策系统将根据每个设备通道的状态以及用户的习惯,选择最佳的输出通道。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36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37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38

  对绿米智能家居的支持赋予了小曼智能家居更大的可玩性。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39

  【9.音质表现】

  试听一下 JBL Tower Smart

  题主经过一个周的试听感受到,由于内置2.25英寸的全音域扬声器,Tower Smart音乐城堡在中高低三频,都保持着层次丰富的高品质音效。并且一如既往地有着"JBL"的特有调音DNA在里面。虽然扬声器看起来在最底部,但是营造出来的声场却是相当震撼的,整体的量感很足,情绪氛围都很浓烈。

  JBL Tower Smart整体属于"有味道"的调音。它的低频是最为突出的亮点,丰沛有力不失真,动态响应很不错;中频人声厚重偏暖,但是解析力高的缘故,听起来清晰;高频没有那么尖利明亮,整体还是均衡耐听的"动感型",很适合看电影和听流行乐与摇滚乐。

  360度环绕音效,沉浸式的音质体验

  JBL Tower Smart搭载下沉式全频扬声器与独特设计的腔体结构,题主用音箱自带扬声器听音乐的实际感受是,音乐能充盈整个屋内空间,即使不在同一个房间,也能呈现出神奇的360度音效,体验比较沉浸。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40

  【10.产品优势】

  1.高品音质,在智能时代享受独特JBL调调。

  2.傻瓜操作,动脑的事交给小曼去做。

  3.无缝连接,传统家庭影院秒变智能。

  4.环绕音效,全方向让音乐充满房间。

  5.精准识别,和小曼聊天不用担心听不到。

  6.造型百搭,轻松融入任何家居风格。

  7.内容丰富,音乐小说新闻儿歌样样行。

  8.应用强大,语音点外卖不再遥远。

  9.智能管家,轻松控制各品牌智能家居。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41

  【11.总体评价】

  如果你还在为选择哪款智能音箱而摇摆不定,请相信我,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就是你最好的选择,它的性能和表现足以胜任"做家庭智能影音的娱乐中心"这一角色,满足HiFi发烧友与普通智能音箱用户的一切需求。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42

  【最后,JBL在我家】

  JBL Tower Smart兼具优秀的音质和高颜值,有内涵又有逼格,百搭有趣。

  试想,每当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中,无需再找遥控器或低头按手机,只需叫一声"小曼小曼",充斥在耳边的将不再是城市的喧嚣,而是田间微风轻拂,让小曼放一首爵士乐,带你置身咖啡香韵,点一部《明朝那些事儿》,让耳边不再枯燥,从桌面音箱到环绕式家庭影院,无缝的切换让你自在翱翔,更让你在家中随时体验高阶的听觉盛宴。

  如果你也想提升生活品质,你也向往语音助手随时随地的服务,是时候了解一下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的详情了,可以点击以下链接: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43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44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45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46 JBL Tower Smart音乐城堡智能家庭娱乐中心评测 47

大家都在看

相关阅读

  • QQ音乐如何开启智能音效 设置智能音效流程一览

    QQ音乐如何开启智能音效 设置智能音效流程一览

    本篇文章由小编给您带来的QQ音乐如何开启智能音效和设置智能音效流程一览的具体内容分享。用户在QQ音乐APP中听歌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不同的音效效果,可以获得更好的音乐体验,另外在APP中还有智...<详情>
    2023-03-21
  • qq音乐怎么使用智能小琴 关闭智能小琴方法介绍

    qq音乐怎么使用智能小琴 关闭智能小琴方法介绍

    在QQ音乐APP的新版本中新加入了智能AI虚拟歌手小琴,能够在APP中帮助用户快速找到自己喜欢的歌曲,还能够进行对话互动,也有的用户对于这一新功能不是很喜欢,那么在APP中要怎么关闭智能小琴呢?智能小...<详情>
    2023-06-13
  • 江苏医保云怎么绑定家庭共济账户 家庭共济账户用法教程分享

    江苏医保云怎么绑定家庭共济账户 家庭共济账户用法教程分享

    在江苏医保云APP中,用户在线就可以体验到非常便捷的医保服务,绑定家庭共济账户还能够轻松管理家人们的医保信息,那么要怎么在APP中绑定家庭共济账户呢?家庭共济账户的功能用法是什么样的呢?想必各位小伙伴...<详情>
    2023-07-18
  • 我的南京医保怎么添加家庭账户 添加家庭成员方法一览

    我的南京医保怎么添加家庭账户 添加家庭成员方法一览

    本篇文章由小编给您带来的我的南京医保怎么添加家庭账户和添加家庭成员方法一览的具体内容分享。在我的南京app中,能够为南京地区的用户提供非常多方便的生活服务,还能够在线查询医保、社保等信息,并且还能够添...<详情>
    2023-03-06
  • 粤省事怎么添加家庭成员 添加新成员流程一览

    粤省事怎么添加家庭成员 添加新成员流程一览

    本篇文章由小编给您带来的粤省事怎么添加家庭成员和添加新成员流程一览的具体内容分享。现在大家在日常做核酸时都需要通过扫粤康码来让工作人员录入自己的信息,除了可以添加自己的粤康码外,对于家里有老人或者小孩...<详情>
    2022-11-11
  • 汽水音乐怎么进入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设置流程详解

    汽水音乐怎么进入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设置流程详解

    汽水音乐是一款非常时尚简洁的音乐播放类软件,在APP中有非常多热门流行的音乐可以播放,并且开通会员还能够听到更多的版权音乐,在会员中心还能够进行偏好设置,那么在APP中要怎么进入会员中心呢?设置会员中...<详情>
    202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