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标签 | 达人手机版男人潮流时尚和生活娱乐网站!

手机nfc功能怎么用 nfc在手机什么位置

时间:2019-08-26 15:36:47 来源:网友整理

 手机,这是很多人都不离身的物品,是非常重要的。nfc在手机什么位置?手机nfc功能怎么用?

手机nfc,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听说,对它比较好奇。nfc在手机什么位置?怎么用?

nfc在手机什么位置:

1、首先你的手机要带NFC功能。

2、然后你可以在网络设置中找到。

3、部分手机NFC功能在桌面是有快捷图标的,还有配套的APP的。

手机nfc功能怎么用 nfc在手机什么位置 1

手机nfc功能怎么用:

1、 卡模式

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Huawei Pay... 无论是你用苹果手机还是安卓手机,应该都对手机上的手机银行卡功能有所了解了。

各种Pay正是用到了NFC的卡模式,将支持NFC的手机模拟成了银行卡,才实现了这一功能。

类似的实现方式上,还有手机公交卡功能、手机门禁卡功能,这些功能本质上都是把手机模拟成了卡片,来实现卡片所具备的功能。

2、读卡器模式

另外,支持NFC的手机其实本来就是一个读卡器,因此,他可以对采用NFC技术的公交卡进行快捷的充值,也可以读取到银行卡近期的消费记录,以及一系列的操作。

3、 点对点模式

除此之外,NFC实际上也可以用来传送文件:但是由于传输速度过慢、距离过短,和蓝牙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Android设备上的Android Beam实际上就是这样一种功能,可以让两台手机靠近,然后通过触摸的方式,快捷的进行文件、视频、网页、联系人的传输。

好了,关于手机nfc就介绍到这里了,小伙伴们都明白了吧。

大家都在看

相关阅读

  • 荣耀手表4如何开启nfc功能 设置nfc功能方法教程

    荣耀手表4如何开启nfc功能 设置nfc功能方法教程

    在荣耀手表4中,用户能够通关蓝牙连接你的手机,能够更加方便的使用各项功能,还可以开启nfc功能可以直接使用手表来进行扫码支付,那么要怎么在荣耀手表4开启nfc功能呢?具体的设置方法是什么呢?想必各位小...<详情>
    2023-10-20
  • iPhone15Pro如何使用NFC功能 NFC用法教程分享

    iPhone15Pro如何使用NFC功能 NFC用法教程分享

    在iPhone15Pro系列手机中,用户可以添加公交卡或者门禁卡等,通关NFC功能轻松刷手机就能够进行开门或者乘车等功能,有很多用户还不太清楚要怎么使用这一功能,设置NFC的方法流程是什么样的呢?想必...<详情>
    2023-09-15
  • 微信在哪里可以使用nfc功能 开启nfc功能方法流程一览

    微信在哪里可以使用nfc功能 开启nfc功能方法流程一览

    在微信APP的新版本中,加入了全新的nfc功能,用户在微信中也可以添卡片,可以更加方便的进行刷卡使用了,那么要怎么在APP中使用nfc功能呢?开启nfc功能的方法流程是什么样的呢?想必各位小伙伴对于微...<详情>
    2024-01-24
  • 小米手环8NFC在哪里可以测血压 测血压操作流程一览

    小米手环8NFC在哪里可以测血压 测血压操作流程一览

    在小米手环8NFC中,可以添加非常多方便的功能在手环上操作体验,并且在佩戴手环时还能够测试血压等身体数据,那么要怎么才能通过小米手环8NFC测量血压呢?具体的操作步骤是什么呢?想必各位小伙伴对于小米手...<详情>
    2023-09-28
  • 元气骑士前传怎么才能重置技能点 技能点重置玩法流程一览

    元气骑士前传怎么才能重置技能点 技能点重置玩法流程一览

    在元气骑士前传游戏中,技能点是非常重要的资源之一,根据玩家的加点选择不同,在战斗中的玩法流派也是各有特色,那么在游戏中玩家要怎么才能重置技能点呢?重置技能点的方法都有哪些呢?想必各位小伙伴对于元气骑士...<详情>
    2023-11-28
  • 苹果手机在哪里设置定位功能 开启定位功能流程一览

    苹果手机在哪里设置定位功能 开启定位功能流程一览

    在苹果系列手机中,有非常多方便的功能可以选择体验,还有定位功能可以实时定位自己所在的位置,还可以方便查找自己的手机,那么在手机中要怎么开启定位功能呢?具体的设置方法是什么呢?想必各位小伙伴对于苹果手机...<详情>
    2023-11-29